Kream.

草莓味的烟【号锡篇】

  刚把一瓶饮料塞进书包里,以为做的天衣无缝而暗暗偷乐的时候,一双手挡在了我的面前。

  “这可不是一件好的行为哦”他伸手让我把那瓶饮料拿出来。我狠狠的瞪了他一眼。此时我心里有一万个草尼马,但为了不让事情闹大还是把那瓶饮料掏了出来。男人接过饮料,过去付了钱。出来时把饮料递到我这边。

  “以后别这么做,你一小姑娘因为偷东西而被抓进去多不好”

  “你谁啊?你凭什么管我”

  “我叫郑号锡,以后要是有困难就去找我”

  “多管闲事”

  我拿起手里的东西就走,心里还在骂郑号锡坏了我的好事,丝毫没注意路上开来的车。

  “小心!”

  我的胳膊被人一拽,倒进了一个怀里。香香的,好有安全感。

  “你没事吧?”

  我抬头去看,是郑号锡。要不是他刚及时拉住我,我现在可能已经在路上躺着了。或许是把我吓了一跳,眼泪控制不住的掉了下来。这倒是把郑号锡吓了一跳

  “怎么哭了?是哪里受伤了吗?”

  我没说话,只是走到旁边,擦了擦眼泪。快速调整好状态后转过身说:

  “我没受伤,谢谢你”

  “不用谢,以后有事去找我,这是我的联系方式”

  说完便把他的联系方式递了给我。

  “你为什么要救我?”

  “因为我不想看到任何一个人受伤”

  我鼻子一酸,因为自从爸妈去世以来第一次被人这么温柔的对待。

  “你被吓到了吧,要不要找个地方坐下来休息一会?”

  我点了点头。就这样我们聊了一路,当他得知我没有家时,沉默了一会儿,说到:

  “以后跟我着一起过吧,我养你”

  我又哭了。他在一旁默默的安慰着我,眼里满是心疼。

  我跟着他来到了他的家。他家不算大,但很温馨,干干净净的,还有淡淡的香味。

  “以后这里就是你家了,虽然有点小”

  我又怎么会嫌小呢?我开心我还来不及。

  “郑号锡…谢谢你”

  他笑着摸了摸我的头

  “那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,还请多多关照”

  他和我一样,从小没父母。他小小年纪就来到这个城市打拼,只为不把自己饿死。或许是他看到了从前的自己,所以把我留在了身边。

  渐渐的我和他越来越熟悉,成为了彼此的唯一。

  有一天我偷偷在楼下抽烟,转身就看到郑号锡跟着一群人进了小巷,于是悄悄跟了上去。我躲到一个角落偷听,还没听到一半就被人一把拽起来。

  “你他妈胆子挺大啊”

  我被吓的不知所措,已经做好被命运锁喉的准备了。

  “放开她”

  郑号锡黑着脸说到。

  “哟,认识啊?既然是jhope的女人不介意兄弟几个玩玩吧”

  眼前这满嘴大黄牙的油光头让我觉得一阵恶心

  就在这时郑号锡一脚踹在他的大肥肚上,周围的小弟连忙去扶他。他们还没反应过来郑号锡就拉着我的手跑了。

  跑了好长一段时间,郑号锡发现他们没追上来 ,这才松开我的手。

  “你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?”

  “看你跟一群人走,怕你出什么意外就跟了上去”

  “你知道你这样多危险吗!万一我不在,你出意外了怎么办!”

  郑号锡几乎是吼着说的。

  “我都说了是担心你才跟上去的,你吼什么啊!”

  我说完转身就走,头也不回。只留下郑号锡一个人待在原地。

  那天,我只记得我走了好久好久,而郑号锡也没有再追上来。我走到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商店前,从口袋拿出一包烟。草莓味的烟。我记得郑号锡跟我说过他喜欢草莓。看着手里的烟,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。我奔溃的蹲在地上痛哭。我本来就不期待我以后的人生了,每一天都在想着什么时候能结束自己的生命。直到郑号锡的出现,让我体会到这世界的温暖,这才让我多活了这么久。郑号锡真的是我的唯一了,我不能失去他…

  后来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回到家的,睁开眼发现我躺在床上。床头柜上放着一杯热水,看样子是刚烧开的。我起身去客厅,郑号锡看到我出来一下子就站了起来。

  “你…你怎么样了”

  “还好”

  郑号锡的声音有些颤抖,听到我说我还好就走过来一把把我拉到怀里,紧紧的抱着我。我能感受到他的身体在微微颤抖,他在哭。我任他抱着。他比我高很多,我的头刚好到他的脖子。

  “对不起…我不该那样吼你的,我只是太害怕你出什么事了…”

  他哭起来真的让人很心疼。其实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有点喜欢他,应该算是一见钟情吧。看到他哭我也不忍心。我踮起脚吻了上去,他愣了一下,还是乖乖的任我亲。

  后来我们在一起了,我和他都去找了工作。虽然工资不算多,但生活还是那样的幸福,成为了彼此的唯一。再后来,我们结婚了,我还记得那天他哭的样子。有幸福也有开心。我们一起买了一个大一点的房子,养了一只狗狗……

  我们半世相逢,依旧少年如风,彼此尚有荣光在。我爱你,郑号锡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8)